2011年9月7日星期三

快乐的秘密


只要我们每天踏着晨光出去,披着夜色回来,
就会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幸福和快乐的微笑。

    老王和老杨是隔壁邻居,老王亲眼见到、亲耳听闻了老杨大半辈子经受的苦难和打击,然而,老杨脸上每天都挂着阳光般朴实而灿烂的微笑。
     
一天早晨,老王经过老杨的家门前,他停下来问正在晨光中沐浴的老杨:老杨,我真不明白,大家都说村子里你是最苦最累得了。比如说,你大儿子负债累累远走四方,二儿子打工又赚不到多少钱,三儿子在省里念大学花了几万元。有什么让你自豪的,又何来快乐?
     
老杨看了老王一眼,然后说:老王,你真的让我感到悲哀。
     
你所说的固然是事实,但我从来不为那些事实而斤斤计较,耿耿于怀。
     
虽然,我相信那些发生过的事实的存在,但一直以来,我为自己的希望,儿子的希望乃至孙子的希望而努力工作,工作使我的生命的每一天都充实无比,那还有什么东西能让我难过的呢?
引用:
苦难的事实背后有着鲜为人知的事实,那就是希望和信仰,只要我们有阳光般美好的希望,只要我们每天踏着晨光出去,披着夜色回来,就会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幸福和快乐的微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