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7日星期三

你吃晚餐了吗?

best thing we did was to have dinner together as a family every night.”
如果可以,我希望我能再吃一次[晚餐]。。。。

   
我记得去年的时候,想要待在家里吃饭。那或许只是我懒得出去而已吧。我走下楼梯,走进厨房,看见妈妈依旧站在哪里煮饭。这么多年来,都是如此。。。。。我 坐在客厅看着电视,等着妈妈煮好饭。妈妈煮好后叫我去吃饭。我添好饭坐在餐桌前。想叫妈妈一起吃饭,妈妈说:你先吃好了,我等你爸爸回来在吃。我依旧 的回答说:恩,那我先吃了。

   
为什么说依旧呢?因为就当我偶尔几次待在家里吃饭的时候,每当我问妈妈,她都是这样回答我。这么多年了,从未变过。而我。。。。却也一直不知道为什么。有 一次,我问妈妈:为什么你不先吃阿妈妈回答我说:你爸爸他每天在外面辛苦做工,回来又一个人吃饭,我会不忍心阿!我这时候不知道说了什么。。。我 那时候,好像是默默的把饭吃完吧!

   
过不久,有天晚上,妈妈的旧病复发了。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,送往急诊室。我也是隔天回到家里才知道的。那天,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我那天的晚餐就随随便 便的吃了,吃完后,我骑着车去到医院,我走进病房内,妈妈就问我:你晚餐吃了没有阿?我回答说:我刚刚有吃了。说完后,妈妈似乎露出心安的表情。 这时候,爸爸把我叫到病房外,用着很严肃、很悲伤的语气跟我说:你妈的病,大概是不会好了。那时候,是我第一次看到,爸爸的眼睛红红的。回到家里,我 发现,原来我还记得怎么哭泣。我忘了我哭了多久。。。。

   
过不久,妈妈死了。。。。。妈妈在医院的时候,最后跟我说了一句话:以后晚餐记得要吃偶,别再随便在外面吃了,试试自己煮煮看。不要让你爸一个人孤独的 在那吃饭。说完后,妈妈就死了。。。我又在哭了,眼泪。。。。沾满了病床上的床单,似乎也沾满了爸爸跟一旁的医护人员。如果可以。。。。我多么希望妈妈 可以在煮晚餐给我吃。

   
只能感慨现今的人不懂事罢了。父母对我们的关心,绝对是真的!!以前的人常说:考试一百分,不如孝顺多一分。这台语的俗语,相信你也听过吧!但你做到了吗???
引用:
[晚餐]是要跟家人一起吃,才叫[晚餐]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
我们经常给自己找借口说自己好忙好忙好忙,其实吃一餐又用了你多少时间呢?好好珍惜父母亲及关心你的人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